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林颜挺:步履不停 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 新锐人物档案

  林颜挺

  【人物名片】

  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林颜挺出生于1994年8月,年仅二十六岁的他拥有多个头衔,包括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福州商会常务理事、福州市民营企业商会副会长、集美大学校友会理事会理事等。

  从初中开始,林颜挺就跟着父亲混迹商海。二十岁时与合伙人成立北京小鹿科技有限公司,开创用互联网思维做纸尿裤,并于2016年完成该公司1500万融资。

  2017年,林颜挺进入家族企业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公司后,林颜挺大力推进公司改革、广纳人才;通过动漫跨界、品牌冠名、开放式观光工厂等传播方式提升品牌知名度;成立电商团队,真正意义上开启了爹地宝贝电商之路,并在一年内实现线上电商年销售额破亿的佳绩。

  爹地宝贝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婴儿纸尿裤、卫生巾、成人纸尿裤、口罩等卫生护理用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自2014年起,爹地宝贝投资6亿元建设中国首家全自动化工业4.0纸尿裤工厂,引入30万级无菌车厢,并开辟国内纸尿裤领域首家面向社会开发的“工业游”观光渠道,建设花园式旅游工厂等多元化体验。

  爹地宝贝与12家顶级供应商进行长期战略合作,配备7条日本进口全自动先进生产线,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引进世界顶尖纸尿裤生产技术——瑞光生产线的企业,为行业带来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活力。

  多年来,爹地宝贝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智能工厂样板企业、福建省技术创新工程创新型企业、明星纳税企业等多项荣誉。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爹地宝贝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绿色工厂荣誉,是亚洲首家纸尿裤工业4.0全自动智能工厂,被评为福建省智能制造样板观光工厂,在智能制造及自动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蔓延,防护服、口罩等卫生用品紧缺,爹地宝贝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临时转产口罩。为尽快生产出口罩,林颜挺多次紧急召开研讨会议,研究增设口罩生产线、采购原材料、召开返乡工人回企业等一系列问题。因人手不足,林颜挺还亲自下车间,带头组织机器改造生产事宜,与研发人员一起针对机器细节进行把控,协助工人搬运生产原材料,熬夜奋战,仅用11天,第一条生产线便成功试投产,两个月时间为福建各市县摇号提供了5000万片口罩。同时,林颜挺还关注到儿童疫情防护问题,他要求产品研发部门,按照学生的尺码,增设学生口罩生产专线,为学校复课提供防疫保障。

  林颜挺提出:“多生产一片口罩,就多保护一个人”,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护需求,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