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闭幕:共同营造政协事业发展良好氛围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3日电 (林榕生)13日下午,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图为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林榕生 摄
图为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闭幕会。 林榕生 摄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表示,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要积极参加协商活动,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过去的一年,宁德全市上下共同拼搏、共克难关,战胜了许多过去从未遇到过的困难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交出了一份鼓劲提气的发展“答卷”。

  过去的一年,宁德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仅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就有效遏制住疫情,并连续329天保持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三个零”,最大限度保护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讲话。 郑霄 摄
图为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讲话。 

  过去的一年,宁德市以最快速度推动经济秩序回归正常轨道,成为全国不多、全省唯一连续四个季度保持正增长的设区市,多项关键性经济指标也始终大幅领跑全省,还接续落地了时代新能源车里湾扩能、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时代新能源福鼎项目等一批新的“金娃娃”项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积蓄了强劲动能。

  过去的一年,宁德市所有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摘帽退出,彻底告别绝对贫困;海上养殖综合整治、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等“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果,衢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

图为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致闭幕词。 郑霄 摄
图为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致闭幕词。 

  过去的一年,宁德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重点;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参与复工复产、捐资捐物、保障供应、病人救治等,彰显了特殊时期的“政协情怀”“政协担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德篇章的起步之年,新发展阶段将为人民政协事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也将为广大委员履职创造广阔舞台。

  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表示,要全面把握“宁德篇章”的战略重点和丰富内涵,把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五个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履职着力点,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