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安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推进会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4日电 (陈美庄)近日,福安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推进会,进一步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全市四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和主要场所负责人,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民族宗教、市社会主义学校有关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蓝发清主持会议。

图为推进会现场。 刘示杰 摄
图为推进会现场。 刘示杰 摄

  会上,市消防救援大队张谨博结合火灾案例,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详细讲解日常防火重点、常见隐患的消除方法等内容;市社会主义学校陈红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蓝发清结合当前实际,重点部署疫情防控、房屋安全、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等工作。

图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刘示杰 摄
图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刘示杰 摄

  随后,参会人员观摩了福安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演示点溪东天主教堂的消防设施、消防制度等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情况,并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据了解,为争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示范点,福安市溪东天主教堂认真按照《宁德市民族宗教局关于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建立健全台账、制度,完善场所消防设施图标、消防器材,修建消防池,配备消防水枪、消火栓,累计投入30多万元,不断提高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图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黄宇斌 摄
图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黄宇斌 摄

  与会宗教教职人员在观摩现场、并身临其境体验消防安全演练后,均表示溪东教堂标准化建设内页完整、装备齐全、程序到位,学习后收获很大,将学习溪东经验,推广做法,不断增强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