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大田供电:备战春节保供电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6日电 (叶秋云 宋志祥)1月15日,国网福建大田县供电公司屏山供电所人员冒雪清理10千伏玉屏线走廊上的毛竹,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备战2021年春节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国网福建大田县供电公司屏山供电所人员冒雪清理10千伏玉屏线走廊上的毛竹。
国网福建大田县供电公司屏山供电所人员冒雪清理10千伏玉屏线走廊上的毛竹。

  为了让岩城40万人民度过一个喜气洋洋、亮亮堂堂的春节,大田公司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电网保供电工作,确保广大用户节日用电无忧。

  据了解,该公司高度重视春节保供电工作,精心编制节日保电方案,完善事故预想和电网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各项安全检查活动;加大保供电力度,自1月初起已对所辖供电区域内的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领导多次深入生产一线,检查迎峰度冬、春节保供电工作的准备情况;加大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着力解决重载、过载线路及配变项目,提前做好相关区域负荷转移、配变新增;加强电力报修、设备运行维护抢修,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电网“零缺陷”运行;提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完善保电预案和客户停电应急预案,提高对电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全县民众欢度春节提供有力供电保障。

  此外,针对春节前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较多的状况,装表业务数量增加,要求各供电所要加强服务意识,在各台区张贴客户经理联系卡,为返乡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为返乡人员办理恢复用电手续,确保客户用电无忧。同时,广泛宣传,提升服务,加强与媒体联系,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及印发宣传画等方式,加大对客户的用电宣传力度,做好高峰时段的避峰工作和安全用电工作。

  目前,大田电网持续稳定可靠运行,未发生因低温天气导致的大面积停电事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