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爱心厦门”在全国率先开展重特大罕见病患者救助工作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7日电 (杨伏山 乐张鋆)“爱心厦门”建设在全国率先开展重特大、罕见病患者救助工作,构建“医疗保障+慈善捐赠”帮扶机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目前,由该市医保局推动市医保学会成立的重特大、罕见病救助基金,已先后援助3名重特大罕见病患者。

  针对民众突出反映重特大、罕见病高额医疗费用保障缺失,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去年7月,厦门市医保局以市医保学会为平台,集中市医保学会成员单位以及社会慈善组织力量,与市慈善总会共同成立这一重特大、罕见病救助基金。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17日介绍说,该行日前向该基金捐款100万元,共建“爱心厦门”,奉献爱心力量,展现主流银行的金融担当。

  厦门市委副书记、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陈秋雄出席捐赠仪式,为其授予“爱心慈善单位”牌匾,并对该行爱心捐赠发挥良好示范作用表示赞许。

  他说,“爱心厦门”建设,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爱心奉献,要加大对爱心企业的宣传褒扬力度,让爱心善举备受尊崇,激发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爱心捐赠、关爱帮扶、志愿服务,合力推动“爱心厦门”建设。

  陈秋雄表示,要将2021年作为“爱心厦门”建设拓展年,创新突破、精准发力,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爱心厦门”建设工作,将厦门建设为更具大爱情怀、人文温度的高素质高颜值城市。

  据了解,2020年初,兴业银行总行与国家医疗保障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线上线下各类应用场景建设与移动支付业务开展全方位合作,成为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约的商业银行之一。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也在辖内积极推动与当地医保局的合作共建,特别是自厦门市推动“爱心厦门”建设以来,该行倾力配合厦门市医保部门相关政策落地。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人士称,此次对基金的捐赠,主要是希望通过精确定向的扶贫捐赠,确保由权威机构引导捐赠资金用于实需人群,践行“慈善捐赠+医疗保障”的精准帮扶模式;通过慈善捐赠,实现金融兴厦、反哺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