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宁德市台港澳办开展台企走访慰问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22日电 (孙奋华)22日,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副主任陈志强一行赴周宁县开展台资企业走访慰问以及宁台合作乡建乡创工作调研,周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昌陪同。

图为在台资企业立兹曼调研现场。
图为在台资企业立兹曼调研现场。孙奋华 摄

  林岩峰一行走访慰问了周宁立兹蔓茗茶有限公司、润峰茶叶有限公司、台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一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新的一年发展计划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林岩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在宁台资企业发展,根据台资企业的愿望和需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创造“亲”“清”营商环境,希望企业不断调整发展步伐,再创佳绩。

  企业负责人称,宁德有很好的投资环境,宁德市各级政府、台港澳办对企业服务周到,他们有信心在宁德扎根发展。

  随后,林岩峰一行还赴浦源镇端源村实地考察了宁台合作乡建乡创项目。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秘书长刘炳辉介绍了宁德在引进台湾建筑师团队开展乡建乡创陪伴式服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培育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乡建乡创模式。

  林岩峰表示,宁德下一步将有计划推出一大批不同类型的村庄,积极主动与省青年建筑师协会对接,吸引台湾团队更大范围参与投资合作,推动台胞率先分享宁德乡村振兴机遇,依托乡建乡创探索闽东特色的宁台融合发展新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