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东所组织民警开展节后首次铁路安全联合宣传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2日电 为确保春节后辖区线路治安持续安全稳定,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东所派出所遵照上级关于做好2021春运及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的系列部署与要求,在春节长假一结束,就及时组织民警会同福州车务段及福州东站干部职工,在辖区重点繁忙的福州东站一号道口开展铁路安全联合宣传活动。

  福州东站一号道口位于晋安区岳峰镇上垱路北头,是岳峰镇福东小区、登云佳园和鹤林新城社区,以及鹤林村李园、蒲岭等片区居民群众日常出行的必经点,也是福州机务段机车头前往福州站的必经点,每天早、晚上下班时段有两个十分集中的人车通行拥挤高峰。

  福州东所民警会同福州车务段及所属福州东站干部职工,在福州东站一号道口向过往行人、车主分发铁路安全和法律法规宣传单,并现场讲解铁路道口相关管理规定和对抢越道口、行走线路玩耍、拍照等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督促和提醒居民群众途经道口特别是遇道口通行拥挤时,切实做到“守法遵规不抢越,护路防伤礼让行”,共同维护道口通行秩序,确保铁路行车安全。

  福州东所通过在福州东站一号道口两端加装视频监控探头并对道口进行常态化治安巡检、及时依法查处抢越道口等违法行为,多向强化了道口治安基础管控,道口看守人员日常看守工作认真规范,为维护福州东站一号这个重点繁忙道口的通行秩序和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