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莆田铁警:全力戍守返工路

,福州公安处莆田车站派出所联合秀屿区巡特警大队、莆田市武警支队等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福州公安处莆田车站派出所联合秀屿区巡特警大队、莆田市武警支队等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4日电 随着春节长假陆续结束,春运长跑逐渐进入下半程,浩荡的返工大军陆续踏上旅途。为切实保障旅客乘车出行安全,落实春运安保相关工作,2021年2月24日,福州公安处莆田车站派出所联合秀屿区巡特警大队、莆田市武警支队等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图为应急处突演练。
图为应急处突演练。

  本次应急处突演练分为警械使用培训和模拟演练两个单元进行。警械使用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对新式警械使用相关注意事项的讲解和三人作战单元作战事项的讲解。在莆田车站派出所教官李剑封与秀屿区巡特警大队教官曾新强的组织下,民警、武警和辅警有条不紊的开展协同作战、三人作战单元演练,确保全警能够熟练掌握三人作战单元作战方法,并熟练运用各式警械。

图为应急处突演练。
图为应急处突演练。

  2月24日上午9时许,随着对讲机里传来急促的“进站口发现一男子持刀追逐旅客”的警报,各部门迅速联动,在进站口集结。本次模拟演练的主要内容是对突发暴恐事件的情景模拟处置。一名“暴徒”持橡胶菜刀,在站前广场追逐旅客,车站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站区武警迅速集结作战单元与暴徒对峙,同时组织警力进行人员疏散工作,通过情绪安抚与战术布置,成功将“暴徒”控制。

图为应急处突演练。
图为应急处突演练。

  通过本次应急处突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站区各单位合成作战和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的确保春运返工期间站区治安平稳有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