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温暖福建”首届诗歌春晚举行 用诗歌礼赞公益

  24日,由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温暖福建”首届诗歌春晚在福州举行。晚会在诗歌朗诵名家谢云燕朗诵的席慕蓉创作的《诗的价值》中拉开了序幕。

  莉莎等朗诵、竹青创作的《百年回眸》,深刻地体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

六位夫妻档艺术家捐赠艺术作品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六位夫妻档艺术家捐赠艺术作品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诗歌春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诗歌春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诗歌朗诵《百年回眸》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诗歌朗诵《百年回眸》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节目主持人蕊蕊现场演唱了由李靖作词,小明作曲的歌曲《苏幕遮》,博得了来宾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2017年始,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和福建省作家协会开始了一段诗词+艺术的奇妙之旅。福建省众多知名作家帮助广大艺术家创作的作品进行配诗。到目前为止,已经配诗超过百首。其中,三宝、谢云燕、蕊蕊、秋叶分别朗诵了李甲栈大师创作的《大爱无疆》(作者:朱谷忠)、《水月观音》(作者:林秀美),陈发大师创作的《三牛精神开新篇》(作者:智靖)、朱君煜大师创作的《莲花观音》(作者:顾北)、林仕元和林伟星创作的《大团结》(作者:念琪),短小精悍的词句,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六对夫妻档艺术家携带福建非遗当中的木雕、寿山石雕、德化白瓷、脱胎漆器等作品来到现场向大家拜年,并向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联手打造的全省首家纯公益艺术展厅捐赠了各自创作的艺术作品。

  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携手为社会各界贡献了逾千万元的抗疫物资捐赠,福建温暖成为全国尤其是武汉等地收到的关爱之翼。这台特殊的晚会以诗歌为名,在展现福建诗坛风采的同时,也勾勒出过去的一年,以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为核心的公益团队开展的抗疫捐助、关注自闭症儿童、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爱心故事。(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