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惠安税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6日电 (郑舒婷)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惠安县税务局各党支部近日围绕“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陈平山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
在陈平山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

  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陈平山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主题党日活动,了解烈士的英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汲取英烈身上的伟大精神力量和英雄主义精神,把英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

  机关第二支部开展“传承”主题党日活动,以“传承”为主题,按照“学党史,缅怀先烈事迹”“听教诲,感悟家国情怀”“接旗帜,担起时代使命”“授党徽,传承税务精神”等4个活动环节,学习惠安暴动革命历史,传承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救国救民的大无畏斗争精神。

  第一分局支部与第二分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红色影片《薪火相传之建党伟业》,重温老一辈革命家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的光辉历史,共同追忆战火纷飞年代的激情和力量,进一步对党员干部、青年职工进行一次思想上的再教育、信念上的再锤炼、行动上的再加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青年职工涵养奋斗精神、增强初心意识。

  东岭分局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瞻仰烈士纪念碑,追忆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时前往惠安县东岭镇前林村,参观惠安县党史国史教育示范基地——“林权民故居”“前林村革命历史纪念馆”,引导广大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优良传统,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观念。

  螺城分局支部、螺阳分局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卢明堂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卢明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英雄事迹,感恩幸福生活。

  净峰税务分局支部、黄塘税务分局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瞻仰参观了解放金厦战役烈士纪念碑和东岭镇湖埭头苏维埃政府遗址,重温了革命烽火岁月,全体党员从中汲取力量,弘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