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永安供电“收心”强技能 冲刺“开门红”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6日电 (叶秋云 俞慧敏 许汪凌)为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培养复合型员工,深入创建人民满意的供电单位。25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结合“节后”收心安全教育活动期间,组织各供电所装表接电、登杆作业人员,在青水、洪田、贡川、埔岭四地开展为期3天的“农网配电”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强业务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农网配电“安全关”,帮助员工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据了解,此次共有76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含电能计量装置安装、杆上安装及拆卸横担、配电站房倒闸操作等多个方面,培训采取考核方式,考核结果将应用于《员工绩效评价标准》中的《供电所员工营配业务融合》基础工分。

  为确保培训效果,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召开布置会对培训内容及形式“多筹谋”,抽调相关专业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技术骨干担任培训考核教员,杆上做实操平台,杆下变成现场课堂。在考核现场,各供电所学员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要求,认真操作,把问题和疑惑带到杆下,同技术人员和其他学员共同探讨,学习交流,现场气氛活跃,首日培训考核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结合供电所专业实际,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实际操作为主,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有效杜绝违章和不规范的行为。同时,将员工从年味中调整过来,进一步调动了职工工作热情,提高了各供电所配电业务水平,使业务人员的操作技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永安农网供电安全生产形式再紧“安全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