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东所强化春运节后辖区线路治安防控工作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6日电 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东站派出所遵照上级关于强化春运节后重点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与要求,进一步依法依规强化辖区春运节后线路治安防控工作。一是加强与辖区工务、车务、机务等铁路主责主管部门的沟通联动,进一步倡导宣传“辖区线路治安共同体”意识,推动提升辖区线路治安防控合力;二是加强对辖区沿线线路巡防员日常执行线路巡防巡守勤务状况的检查指导和督促;三是加强对辖区动车联络线重点区段(部位)的日常视频盯控和巡查;四是加强对辖区福州东站一号和登云路苔景山等重点繁忙道口的日常治安巡查;五是加强对辖区动车联络线和福平铁路线路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梳理和督促整改。六是加强对辖区沿线影响铁路线路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2021年春运以来,福州东所将辖区线路治安防控作为整个春运安保工作的一个重中之重,根据上级工作新要求和辖区线路治安新情况,不断细化优化线路治安防控措施,坚持抓紧抓实线路治安防控工作,有效确保了辖区线路治安的持续安全稳定。目前,福州东所正按照上级关于做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与要求,进一步织密线路治安防控网络,补强线路治安防控弱项,全面夯实线路治安防控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