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融情漳州·衣往新疆”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在漳举行

  3月3日,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中心幼儿园联合漳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开展“融情漳州·衣往新疆”爱心衣物捐赠活动,为新疆边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爱心与温暖。

  当天上午,在幼儿园的小操场上,近百袋装满衣服的袋子整齐排开,这些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捐赠的旧衣服。这些募集来的衣物将由主办方委托漳州市爱心物品回收中心统一消毒整理后寄往新疆喀什地区。

“融情漳州·衣往新疆”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融情漳州·衣往新疆”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颁发爱心证书
颁发爱心证书

  “冬去春回,我们的家乡已是春暖花开,但在遥远的新疆,在山的那一边依然天寒地冻。开展旧衣捐赠活动,也是想为边远地区的小朋友送上寒冬中的一份温暖。”东铺头中心幼儿园园长陈怡妹说道,捐衣活动倡议发出后,全园教职工、家长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支持,仅用三天时间就收集到300余户教职工,幼儿家长4000余件(套)捐赠的衣物。一件旧衣服,不足以改变他们的生活环境,但举手之劳的爱心一定能感召身边更多的人,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

  捐赠仪式上,漳州市希望公益中心副理事长林芳回顾了团市委和中心近年来在援疆方面的工作成果,对积极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人员表示感谢,并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西部偏远地区青少年儿童的队伍中来,进一步巩固希望工程援疆公益项目品牌,为漳州援疆工作做出更多的努力。

  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夏普吐勒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苏光梅也从新疆发来感谢信,向活动主办单位表示感谢。漳州市芗城团区委书记戴贺亮为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中心幼儿园和漳州市爱心物品回收中心颁发爱心证书。

  “这次活动既是资源的环保再利用,更是一次爱心的传递。”幼儿园的家长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让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懂得分享,学会感恩,弘扬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记者 陈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