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春节晋安精彩不断 服务留闽过年人员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4日电 (朱榕)为期一个月的“留榕过年、一起来‘晋’”活动近日圆满落幕,通过直播、网红打卡、新媒体强势引流等方式,有力刺激春节假期消费,饿了么“晋膳晋美”专区2月份共有940078个订单,带动消费3332万元,效果显著。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商务局联合福州日报、饿了么和口碑主办,实现服务留闽过年和提振春节消费的“双丰收”,致力通过持续不断的活动将晋安打造成福州消费新地标。

  “晋”情云购推介重点商圈

  晋安四大商圈携手,首店、旗舰店和网红餐饮品牌相继亮相,工作人员送上热情喜庆的新年祝福……春节前,一段新春拜年视频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刷屏,通过集中火力推介重点商圈、商超、餐饮美食等,为“晋”情云购打响头炮。

  晋安区拥有东二环泰禾广场、五四北泰禾广场、世欧广场、宜家商圈等四大商圈,是商贸强区。其中,东二环泰禾广场是全省单体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宜家商圈是全省首个宜家,瑞典风格的家居和美食餐厅吸引众多市民群众打卡。

  为配合此次活动,各大商圈通过满减、加赠、送福利等方式,为市民送上新春优惠礼包,政企合力促进消费。以东二环泰禾广场西区为例,7天春节假期销售同比2020年上升380%,客流同比上升650%。

  晋安区商务局表示,一年来,该区打出提振消费“组合拳”,努力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掀起消费新热潮。为持续打响“全闽乐购”品牌、让留闽人员都能过个好年,本次新春欢乐购以“提供好产品、展示新晋安”为目的,进一步挖掘、展现晋安区“商、旅、文”魅力,将晋安打造成福州消费新地标,同时促进春节期间商贸服务业发展。

  “晋”膳“晋”美送上丰盛年夜饭

  针对留闽过年市民外送年夜饭需求,晋安区通过微信、饿了么、支付宝口碑、抖音等平台,推出“晋”膳“晋”美——新春年夜饭外卖推介活动,让“晋安美味”走进千家万户。

  2月5日,“晋膳晋美”线上直播活动在饿了么和口碑同步直播,5名大厨现场教授年夜饭大餐做法。

  直播间内,五名大厨同台竞技,亮出拿手绝活,檀岛汁焗波士顿龙虾、核桃健康素炒、富贵酱香猪手煲、大红袍猪肚鸡、福建全折瓜、黄椒焗龙胆斑等大菜让网友垂涎三尺。

  据了解,2个多小时的直播共吸引10.5万人次观看,带动饿了么当日专区订单增长5%、销售增长10%,当天交易额超140万元。网友们大呼过瘾,“来这里就对了,正愁年夜饭不知道吃什么”“动手做起来”。

  口碑、饿了么等平台还专设“晋膳晋美”年夜饭专区,依据用户地理位置,推荐当前区域排行榜上的热门商家,并享有最高60元的购物红包,既创造新的营收点,也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方便的年夜饭购买渠道。

  据统计,活动期间,饿了么“晋膳晋美”专区共有940078个订单,带动消费3332万元,有力提振春节线上消费。

  应有“晋”有网红达人打卡新春游

  除了丰富的商圈资源,晋安区全域旅游也风生水起。鼓山登高被不少外地旅客列入来榕旅游的“心愿单”。国家旅游度假区鼓岭避暑文化源远流长,与江西庐山牯岭、浙江莫干山、河南鸡公山并称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此外,通过省级农村人居环境试点提升,北峰乡村游红火,九峰村被列入省级金牌旅游村,“恋山恋城恋晋安”文旅品牌名声在外。

  为了串联全区“商、旅、文”资源,促进融合发展,提高晋安旅游的“网红度”,春节期间,晋安推出“应有‘晋’有——发现晋安N+1”活动,通过抖音、小红书等年轻群体的社区平台,展现、记录、传播晋安美好生活,鼓励市民新春游晋安。

晋安繁华的商业区。
晋安繁华的商业区。
晋安繁华的商业区。
晋安繁华的商业区。

  活动邀请3名福州网红博主,以新春假期如何在晋安区“吃、喝、游、娱、购”为主题,拍摄晋安新春游玩攻略,并推出网红行、亲子行、闺蜜行、青年行等不同主题线路,展现重点商圈丰富的业态。在小红书平台,50多名博主参加打卡活动,足迹遍布晋安区网红美食(如咖啡馆、烤肉店、本帮菜等)、东二环泰禾广场、世欧广场、鼓山鼓岭、林阳寺、宜家等,分享美食和宝藏打卡地,献上打卡攻略。

  网友“林崽圆滚滚”在世欧广场啫啫煲专门店发现了“新大陆”:“店里装修挺红火的,一进店就感觉很喜庆,服务态度也很好,店里的米饭很好吃,粒粒分明且有嚼劲,强推虾酱啫五花肉。”

  小红书博主“桃子夏天与海”说:“逛吃逛吃,东二环泰禾是不错的选择,美美的吃完一餐,还能欣赏闪耀的音乐喷泉。”

  网友“丹里个丹”打卡了心心念念的宜家,发现了省钱妙招:“工作日咖啡免费,领个陶瓷杯,出示一下会员码即可,饮品免费续杯哦。”

  小红书博主“钱冰”探店东二环泰禾广场:“basilicfrais意大利餐厅装修风格很复古,晚上来的话,穿暗一点,上镜很高级、很有质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