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柘荣县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3日电 (郑婷婷 林心棋)4月2日,柘荣县委书记郭宋玉、县长雷祖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建波、县政协主席吴秀兰等县四套班子,前往柘荣县革命烈士陵园和楮坪乡洪坑村西竹岔战斗遗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忠诚履职尽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凝神肃立,向烈士默哀,沉痛悼念长眠于此的各位英烈,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追思和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英灵献花,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祭奠烈士英灵,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敬仰和怀念。

图为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图为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图为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图为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洪坑村西竹岔战斗遗址,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烽火西竹岔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光荣革命历史,感受先烈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方式学习党史,让在场的每一名同志都被革命军人万众一心、团结奋战、同仇敌忾、勇于攻坚的精神所深深触动。

  随后,郭宋玉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各位县委常委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郭宋玉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党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每名党员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要用好用活闽东红色历史、柘荣革命历史这座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富矿”,从中汲取革命先辈的信仰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郭宋玉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推进“清新好柘荣”建设,加快构筑“两城两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柘荣篇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