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晋江:党史教育走进红色车间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9日电 (林晓燕)晋江市8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红色车间讲党史活动,英林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柒牌党建示范车间党员共30多人参加。

  “那时候,百姓生活困难重重,为了避难四处奔逃,饥不果腹更是习以为常。所以,只要一听要解放了、共产党来了,人们都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1949年,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现在想来,我仍记得当时听到消息有多么的激动。我满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希望,立刻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旗下,有着近66年党龄的洪我永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

有着近66年党龄的洪我永在党旗下分享入党故事。(徐维耕 摄)
有着近66年党龄的洪我永在党旗下分享入党故事。(徐维耕 摄)

  “从一清二白到如今欣欣向荣的中国,倾注了无数人的心血。我们一定要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历史铭记于心,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洪我永如是感慨。

  当天,柒牌集团党委书记周利也分享党建生产示范车间先锋党员微故事。“车间承揽公司智能智造项目建设,成立了科技攻关党员先锋队,2019年以吴佳彬为主的党员参与到‘MES’系统的开发中,车间引入‘5G无线网络+5G边缘计算+移动云平台’数据专网模式,实现设备点对点通信、数据上云、横向多工厂协同、纵向供应链互联,开启公司的5G智慧工厂新时代。”

柒牌集团党委书记周利在车间里分享先锋党员微故事。(徐维耕 摄)
柒牌集团党委书记周利在车间里分享先锋党员微故事。(徐维耕 摄)

  周利介绍说,“西服生产一车间党支部有6名党员,创建了以叶海潮为代表的党员先锋岗。2014年,公司接到了生产APEC会议服装的订单,上级领导仅仅给我们20天的时间,面对高要求、严质量的生产标准,以叶海潮为代表的西服党员示范车间主动请缨,承担了这个急难重的工作任务,车间员工在党员的带头下加班加点、严把质量,如约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

  据了解,柒牌党建生产示范车间——西服生产一车间支部建立于“西服党员示范车间”之中,该车间曾被福建省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党员标杆在车间里带动掀起“学赶帮超”氛围,推动生产流程改良增效,挑起柒牌西服生产的大梁,连续多年在该车间开展“西服生产技能”竞赛和质量改善活动,如通过钉袖标工序改良和裁剪省位工序改善,工序生产效率提升8%,降低成本损耗率2.5%。该车间充分发挥党员的拼搏干劲,凸显了先锋带头作用,助力柒牌开启工厂信息化的智能时代步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