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惠安:税务优惠政策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4日电 (林斌 黄芬英)为鼓励、引导企业开展研究开发活动,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优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政策环境,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惠安县税务局、惠安县科技局近日联合举办高新技术企业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宣传培训会,邀请全县9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及重点规上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阴长霖副教授从会计核算的角度详细介绍研发费用支出核算的流程及财务体系。

  惠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重点解读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通过培训,企业可以进一步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及财务核算流程,为企业减税降负,规范财务管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有效推动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今后,该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企业创新发展良好环境,助推我县产业提档升级。

  近年来,惠安县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在助力企业提升盈利水平的同时,支持企业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惠安县各类型企业申报2019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户数49户,同比增长81.5%,加计扣除金额16064万元,同比增长134.8%。全县高新技术企业37户,享受高新技术税率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1640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596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149万元。

  福建琦峰科技有限公司是省内技术最先进、产量最高的PE透气膜生产企业。“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务局、科技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辅导。”该公司财务总监郑忠清表示,近三年公司增加投资约2亿元引进造粒、吹膜、印刷等多套国际先进的智能生产线。税务部门两年前就建议我司加大研发投入并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计划今年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利于精准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