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泰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泰宁县从4月7日开始认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制作微信、短视频、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等多种宣传方式,在机关单位、学校、动车站、广场、超市、旅游景点等重点场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宣传,为全县营造了良好的国安宣传教育氛围。

  4月15日上午,县委国安办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卫健局、应急局和杉城镇等10余个单位,在市民广场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各单位通过设置展板以及发放宣传单(册),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等基本内容;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期间还进行了答题赢小礼品活动,并安排了免费的法律咨询、医疗义诊、消防安全等便民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参与感,有效提高了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出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全方位推进泰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工作人员告诉市民,个人或组织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者其他破坏活动时,可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国家对公民或组织举报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给予保护和奖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