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三地“五一”邀约草原:感受这边是山 那边是海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20日电 (记者 张玮)“这边是山,那边是海”20日,福建省三地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向草原人民发出“五一”度假邀约。

  4月下旬的内蒙古草原尚有寒意,福建省厦门市携手武夷山市和武平县举办“诗意厦门·山海之约·幸福思明”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带来“这边是山,那边是海”的世遗风华,解锁浪漫滨海和山水美景中的春季休闲度假方式。

图为武夷山。 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图为武夷山。 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图为推介会现场的木偶戏表演。 张玮 摄
图为推介会现场的木偶戏表演。 张玮 摄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介绍,“休闲生活”的厦门以“滨海踏浪”“街巷潮玩”“山海之约”为主题,打造策划达人潮拍、名嘴分享、民俗体验等创新场景的沉浸式体验。

  漫步在被称为“厦门圣托里尼”的环岛路;在五缘湾开启“环鼓夜游”;于旧式斑驳的骑楼街巷,探寻酷炫的网红潮店;探寻市井烟火气的街巷,打卡各大榜单美食……

  “今年‘五一’,我想带家人到厦门思明踏浪逐沙,开启推窗望海的旅居生活。”呼和浩特市民张鑫说。

  厦门思明区作为福建旅游集散中心之一,区域间立体交通体系可同时带动武夷山和武平旅游产品线路。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一级调研员娜敏表示,海滨风情是草原人民的向往,草原热情也吸引着滨海游客。“两地将通过密切往来、相互推介,更加促进客源互送、产品互通等交流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