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首个数字街区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7日电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4月25日在福州隆重开幕,位于1 0号展厅外的数字街区打开未来生活的模式,创造了无限可能。数字街区首次将户外展区的概念带到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里,让整个展览个性突出,而室外的环境让人有更好的体验感,感受整个数字街区带来的魅力。

  “数字中国 扬帆未来”,一进入数字街区,色彩斑斓的主题马上吸引了你的注意,扬帆的未来带领我们一起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

  科技与未来:在未来自动驾驶飞行器会是最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在“科技与未来”这个版块里,可以看到两种以上的无人机机型,为它们分别设计了停机坪和未来仓两种展示方式,在未来的智慧城市发展中,它将成为像车一样更普及的交通工具。

  科技与环保:人类的许多科技都是基于电能,未来科技的加速发展,带来的不仅是日益剧增的电能需求,还有对环境保护的需求,“科技与环保”这个版块里,设置了一个通过骑行发电的互动游戏,呼吁大家节约用电, 保护地球。

  科技与艺术:互动触摸屏,通过触摸的方式出现不同的笔触,参与者可以随意泼墨,画出一幅不同于纸上的别样画作。led屏的卷轴,滚动播放高山流水的动态意境画面,配合茶 艺师的茶艺表现,营造出意境氛围感,让茶艺变的更生动。

  漫步街区,还可以看到一个独具特色的中式亭院,没错,它就是我们的洽谈室,在这里对未来的无限畅想都会在这个一一落地,签约。同时炫酷的裸眼3D技术亮相峰会现场,成为福州对外的展示名片。

  “数字未来 扬帆未来” 在数字街区里,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让我们一起在数字的时代里,扬帆未来 共谱美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