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睦邻计划”公益大赛路演暨颁奖典礼举办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9日电 (罗婕 张蕾)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下称“社区基金会”),日前举办首届“睦邻计划”公益大赛路演暨颁奖典礼。

  从124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4强选手,围绕“友爱睦邻,共创社区”主题,分别就项目实施计划、项目管理、项目风险应对、项目创新方式、项目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现场回答评审提问。

路演现场。
路演现场。

  按照比赛规则,路演项目的最终得分将由专家评审及大众评审得分相加组成,根据最终得分高低进行排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认领一片海》项目荣膺一等奖,《众创美好新生活—社区文化营造项目》《妇女半边天》项目获得二等奖,《爱心扶幼—体验式生命安全教育儿童减灾计划》《我心里有座城》项目获得三等奖。

  社区基金会由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发起成立,本次公益大赛是其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济南、成都、陕西、福建等20多个省市地区投递的124份项目书,项目涵盖社区共建、文化、养老、环保等13个类别,经前期专家评审,最终共有14个项目入围路演决赛环节。

  主办方称,下阶段,社区基金会将有计划、有步骤地从优胜项目中挑选出适合落地的项目,给予重点培育和资金支持。

  招商漳州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许红明介绍说,传承招商局百年公益传统,自2009年起,招商漳州便借助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平台开展慈善项目,累计捐赠1000多万元。2018年又在福建省首开先河,发起成立社区基金会,先后开展城市阅读空间、石坑老年大学、凌波志愿者驿站等14个公益慈善项目,公益投入400多万元,受益人数上万人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