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鼓楼五凤街道开展 “学党史,讲百年初心”党史演讲比赛

  今年7月下旬开始,福州市鼓楼区五凤街道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同心向党•辉煌百年再启程——“学党史,讲百年初心”党史演讲比赛。近日,决赛成功举行。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党史故事,先进人物事迹及自身工作经历,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讲百年奋进、讲精神传承、讲青年担当、讲初心使命,用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情感,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展示了基层工作人员,青少年与退休老干部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们发自内心的掌声。

颁奖现场 五凤街道供图
颁奖现场 五凤街道供图
比赛现场 五凤街道供图
比赛现场 五凤街道供图

  本次活动在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指导下,由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鼓楼区科协、鼓楼区关工委、五凤街道党工委、五凤街道办事处主办,福州铜盘中心小学、超大集团党委、五凤街道文化站、五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凤街道白龙社区等11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文化站协办。(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