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南安:践行训词精神 做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7日电(许泽龙)连日来,南安市公安局丰州派出所严格落实公安部和省厅、泉州市局、南安市局各级部署要求,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发挥基层所队优势,主动对接业务警种,加强与文旅、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三步走”全面开展辖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临水临崖等危险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南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汉沂带队到九日山风景区检查指导景区安全管理工作。南安公安供图
南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汉沂带队到九日山风景区检查指导景区安全管理工作。南安公安供图

  强化职能、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迅速成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共组织警力100余人次,对辖区1个景区、3个非景区景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景区秩序井然,切实保障游客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排查,全面行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普查辖区内景区、非景区景点、网红打卡地等人员易聚集的临水不安全等区域和景点底数,建立基础工作台帐,做到底数清、点位明。设立“九日山警务室” 、“清净桃源警务室”,充实民警、辅警、志愿服务队等力量,强化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各类风险,确保全覆盖、无疏漏、无死角。

丰州派出所民警在九日山景区向游客宣传安全知识 南安公安供图
丰州派出所民警在九日山景区向游客宣传安全知识 南安公安供图

  强化宣传,夯实基础。联合景区管委会、业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在人员密集处、临水临崖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统一制作宣传标语和警示牌,设置安全警戒线,利用村村通、大喇叭等形式,做好提示告知,结合日常巡逻积极采取现场劝导、警示教育。加强与丰州雷霆救援队的协作联动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构建起广覆盖、立体化、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