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移动黑气点靠路边揽生意 晋江多部门联合执法除隐患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4日电(洪振华 胡勇虎)燃气黑气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是各地打击的重点。接群众举报,福建省晋江市城管局联合公安等单位和部门,查处一“移动黑气点”,消除了安全隐患。

  “这些车在这条路上停了一段时间了,主要是出售给夜市小吃摊摊主以及附近的居民的,煤气罐放在这里确实挺危险的。”举报群众说,每当路过这里,心里总是很担心。

  摸清相关情况后,晋江市城管局联合相关街道、公安等单位和部门集中统一行动,暂扣4辆涉嫌非法存放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小型卡车,当场查获135瓶瓶装液化石油气瓶。

  晋江市城管局安全生产与燃气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上述卡车予以暂扣处理,后续查清这些瓶装液化气的来源,以及他们是否取得危化品的运输资质、是否取得瓶装液化石油气的供应资质等事宜,再根据相应的结果,进行立案处理。

  据了解,瓶装液化石油气是一种易燃易暴的物品,在高温天气,或者在剧烈震荡中会产生爆炸。按照相关规定,瓶装液化石油气应使用正规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输。

  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燃气黑气点,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是他们的职责之一,随着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一些不法分子将“黑气”仓储转移到卡车上,成为了“移动黑气点”。“移动黑气点”不仅移动性强,不易发现,这些卡车川流于人群繁市之中,简直就是一个个“移动炸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接下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畅通与交警、交通及各镇街联动机制,以明查暗访等手段,重拳打击非法充装、无牌无证经营液化石油气的“黑气点”,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和商户的用气安全。

  同时,也希望市民群众能够警醒认识,“黑气”缺斤少两,瓶残服务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请积极为查处“黑气”提供线索,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