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车站派出所民警爱民服务工作纪实:爱岗敬业讲奉献 履职担当铸警魂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0日电 春运、冬奥会安保工作以来,厦门车站派出所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旅客、群众的心,谱写着一曲曲警民情深的动人乐章。

  被遗忘的毕业论文

  2月5日中午13时许,民警于东杰正在厦门站北安检口执勤时,发现在二号安检查危仪旁边有一个黑色的双肩包在地上无人取走,他赶忙上前捡起,并向周围的旅客询问是谁丢了包,但是没有人答复。

  为尽快找到失主,于东杰和同事一起对双肩包进行了检查。包内有联想笔记本一台、衣服等物品,但没有够证明失主身份的证件,于东杰立即联系车站广播室进行广播找寻失主,同时在候车室、售票厅等地进行寻找。10分钟左右,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女生急匆匆跑来,称自己的双肩包不见了。经了解,失主小许是准备去泉州姐姐家玩耍,结果进站时只记得拿起装有手机、身份证的挎包,却忘了双肩包。“这包里最重要的就是电脑里的毕业论文,而且没有备份,这要是丢了,我可就真的太难受,真的太感谢了!”小许再三感谢着。

  “调皮”的压岁钱

  2月7日,民警王斌正在厦门站北安检口执勤时,发现一个女士挎包无人认领,经开包检查,包内装有现金3000余元和一些银行卡。民警一面迅速联系车站广播,一面调取视频监控寻找失主。5分钟不到,失主林女士慌慌张张的找到王斌认领遗失挎包。

  经了解,原来林女士是准备乘坐动车到漳州走访亲友,出门时算错时间,到安检口时,已将开始检票了,就着急慌忙的直奔检票口了,对装有给亲戚小孩压岁钱3000元现金的挎包已经忘到了脑后。经核对无误,民警将遗失物品如数奉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