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莆田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八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

  3月15日上午,莆田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八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洪杰,莆田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委会成员,各县区(管委会)工商联负责人,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会长等共14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向伟主持会议。

  洪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收获和体会,详细解读了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就民营企业家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分享了所思所感,他鼓励全市民营企业家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抢抓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带来的难得机遇,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推动莆商莆企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未来。

  洪杰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突出有为有效 为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市战略贡献工商联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市工商联(总商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重点就2024年市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回信和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一五二三四”工作部署,实施“规范提升年”行动,深入推进“政治引领提升行动”、“服务发展提升行动”、“政企沟通提升行动”、“组织建设提升行动”,全力开创经济统战和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李向伟在会上通报了市工商联八届二次常委会有关选举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八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实施“规范提升年”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各县区工商联、所属商会、全体执委要原原本本传达贯彻、兢兢业业履行职责、勠力同心打造品牌,推动全市工商联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邀请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剑冰就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林剑冰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精神,并结合党规党纪有关规定和具体工作实践,从企业家的角度,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深度解读了政商交往过程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为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点明了主线、重申了底线、明确了界线。

  市总商会监事长陈文彪通报了总商会会费收支情况。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及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旗帜鲜明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和民营经济有为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共同谱写莆田市民营经济和工商联事业发展新篇章,为莆田创建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