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农工党莆田市委会联合开展世界肾脏病日主题宣教及义诊活动

  在第19个世界肾脏日来临之际,为呼吁更多人关注和了解肾脏疾病的治疗和预防,农工党莆田市委会联合荔城区卫健局、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单位,在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开展“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促进医疗平等,优化用药实践”主题宣教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农工党莆田市委会原副主委、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林丹华作《肾脏病早防早筛》主题讲座,邀请医学博士、主任药师林琦作《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主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来自莆田市维持性血液透析20年及以上的8位肾友或家属,也来参加互动宣教活动,并接受活动组织者“2023年优肾奖”的颁奖,既鼓舞了自己,也为其他广大肾友做出了战胜疾病的榜样。

  农工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总支副主委、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徐海山带领科室医务人员,为到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从专业的角度进行讲解、指导,帮助群众掌握肾病健康的营养知识,并针对不少肾脏病患者对糖尿病、高血压、生活方式及口服药物的认识误区,给出建议和指导意见。

  医护人员还免费为到场群众提供测血压和血糖等服务,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的方式进行肾病知识宣教,有效提高公众健康意识。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荔城区130个村居卫生所约150名村医线下参加本次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