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新疆塔城地区文旅推介会在榕举办

  昨日,塔城地区文旅代表团一行来到福州,开启“福至丝路之窗,相约油画塔城”新疆塔城地区文旅推介会福州场的活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朱寿良、宣传推广与合作交流处处长黄林捷应邀出席。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塔城地区是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支点,巴克图口岸自古以来就是对外开放、沟通交流的重要通道,是新疆离城市最近、通商条件最好的陆路口岸。福州见证了“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塔城地区、福州市以“丝路”为联通点,打开对外交流的窗口,实现文旅共通、游客互送。塔城地区有全新疆最大的手风琴博物馆、距离城市最近的百年口岸巴克图口岸;这里有享誉全国的小白杨哨所、距离海洋最远的亚欧大陆地理中心;这里有著名美食“大盘鸡”、闻名全国的乌苏啤酒....。.汇集全疆风味美食,将自然甄选献给远方而来的客人。

  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塔城-郑州-福州的直飞航线正式开通,在本次推介会现场成都航空的代表也为大家带来塔城至福州航线的精彩推介,直飞航线的开通,为塔城地区的文旅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自塔城地区的歌舞演员为两地市民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表演。表演地点也从推介会现场走到福州城市地标江心公园,以快闪路演的形式多点开花,以生动的歌舞和福州市民亲密互动,让塔城文旅真正走进福州市民心中。

  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推介会现场均搭建文旅市集,展示塔城地区特色文旅产品、伴手礼,包括优盘、台灯、毛巾、鹅毛笔、塔城面包、风干肉等。福州推介会现场设置抽奖互动环节,吸引市民参与并准备丰厚奖品。本次塔城地区文旅推介系列活动,通过干货满满的内容、精彩纷呈的活动,为福州市民带去了一场丰盛的文旅盛宴。

  本次推介活动由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推介会甄选5家福州头部旅行社与塔城地区文广旅局签订送客协议,将有效带动从福州出发前往塔城地区旅游的游客人次增长。(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