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主动上门暖民心 司法服务“零距离”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2日电(魏铭萱)近日,连江法院干警通过主动上门为当事人办理执行立案手续,积极落实司法为民工作举措,最大限度为当事人提供便利,让人民群众在享受便捷司法服务的同时也能充分感受司法的温度。

  而这还要从年初收到的一封“特殊”的信说起……

  2024年2月,连江法院执行立案窗口收到一起执行立案申请,申请执行人是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因身染疾病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治疗,无法来法院办理立案手续。执行立案窗口收到立案申请后,第一时间为当事人开启了绿色立案通道,并多次联系当事人家属,商定待当事人病情稳定后为其上门立案。

  近日,在得知当事人病情稳定后,执行干警便携带立案材料上门为其办理立案手续,向当事人及家属讲解了完整的执行立案流程及授权事项,并为当事人办理了执行立案、委托等相关手续。

  “真是太麻烦你们了,这个事情耽搁了这么久终于弄好了,谢谢你们。”当事人及家属对法院干警上门立案的便民举措连连表示感谢。

  下一步,连江法院将坚持将“暖心执行”的理念贯穿执行工作全过程,坚持司法为民工作宗旨,主动为特殊人群前移服务窗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的力度和温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