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莆田市侨联召开市、县(区)侨联主席联席会议

  4月8日,莆田市侨联召开市县(区)侨联主席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和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听取各县区(管委会)侨联工作汇报,部署2024年侨联工作。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侨联主席,湄洲岛群工部、北岸统战部侨联工作负责同志,市侨联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莆田市侨联召开市县(区)侨联主席联席会议。孙景志 摄
莆田市侨联召开市县(区)侨联主席联席会议。孙景志 摄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推动木兰溪治理25周年,也是莆田市侨联成立40周年,全市侨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全面履行职责,围绕加强思想引领、建功美丽莆田、拓展海外联谊、深化为侨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深化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侨联系统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和侨情的新变化新特点,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聚焦侨联2024年工作重点,与涉侨部门形成合力,勠力同心,努力为莆田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贡献侨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