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提供11000多个岗位 福建这场招聘会吸引近万名毕业生应聘

  今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就在八闽,职引未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福建省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高层次人才供需对接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人才专区举办。

学生与企业代表交流
学生与企业代表交流
企业代表现场为学生面试
企业代表现场为学生面试

  本次招聘会汇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390家优质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1000个,吸引了近万名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到场应聘。招聘会现场,设立高端人才引进区及专注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文旅经济的“四大经济”招聘区域。其中,高层次人才专区吸引了82家招聘单位,“四大经济”招聘区域则汇聚308家企事业单位,涵盖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教育、金融商贸等多个领域。

  这一分区招聘模式得到了在场求职者和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可。许多毕业生表示,通过分区招聘,他们能够更加高效地找到心仪的岗位,并有更多时间与企业面试官进行更进一步交流了解。来自厦门大学的王同学就是其中之一,他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投递了近20份简历,并与多名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企业代表也对这种集中招聘模式表示赞赏。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招聘负责人提到,相比网络招聘,线下集中招聘让他们能够更快速、更精准地找到符合要求的求职者,大大提高了招聘效率。“回去以后,我们将尽快筛选简历,推动下一步工作。”该负责人说。

  除了现场招聘,本次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主播带逛等形式,力求为远程参会毕业生提供沉浸式求职体验。毕业生们可以通过抖音、视频号等政务新媒体平台观看直播,并在线参与招聘活动。同时,线上专场招聘会也在中国海峡人才网上同步开展。

  福建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李俊玮表示,接下来,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指导,加密招聘会举办频次,高效助力我省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见习记者 唐宇松 记者 冯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