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全省职工“庆五一”文艺汇演在厦门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13日,“中国梦·劳动美——汇聚“工”力量 建设新福建”全省职工“庆五一”文艺汇演在厦门举办。

  汇演由同筑中国梦、共绘劳动美、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13个节目组成,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职工为大家送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共同奏响了一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600多名劳模、一线职工现场观看了演出。

全省职工“庆五一”文艺汇演在厦门举办。(主办方供图)
全省职工“庆五一”文艺汇演在厦门举办。(主办方供图)

  文艺汇演在《全民热身舞》中拉开帷幕,小组唱《匠心逐梦》、小品《海上风来》、情景剧《有爱》、布袋木偶表演《指掌乾坤》、诗朗诵《致敬劳动者的三行情诗》、街舞《奋斗的青春》、舞蹈《最美的你》等各具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工人阶级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爱国热情和文化自信,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全省广大职工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力量。

  声音:

  感受新时代的“工”力量

  福建省劳模、海沧城建市政公司嵩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表示,今天很荣幸作为劳模代表来观看文艺汇演,让她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建设者的“工”力量,也感受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时代精神。她会继续握好手中的扫帚,为建设新褔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福州的公安干警、歌手以及文化宫职工聚在一起,共同演绎了原创“八闽工匠”主题歌曲《匠心逐梦》。领队程杨芳表示,这首歌曲非常契合“庆五一”文艺汇演的活动主题,很好地反映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大家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了半个多月,现场的演出效果令人满意。(记者 卢超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