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莆田城厢:技术培训进田间 为群众增收“赋能充电”

  为提高农民生产技能和春耕春管能力,助力春耕提质增效,近日,莆田市城厢区2024年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粮油作物冬春管理和春耕备耕培训班开班,来自灵川镇的农民合作社骨干成员、家庭农场主、种粮农户等共计96人参加此次培训。

田间实训
田间实训

  培训班共开设2个班级,为期3天。期间,授课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粮油病虫害防控等关键技术》《粮食安全与水稻绿色增产增效技术》《水稻播种育秧及栽培关键技术》等专题内容,并带领学员们到莆田市五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莆田市众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生产基地开展田间实训,进一步提高其综合素质和科学种田水平,为粮油稳产增产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是城厢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此次培训是由城厢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立足城厢区实际情况,并结合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需求,让农业从业人员优先接受培训,实现生产技术技能、产业发展能力、农民素质素养协同提升。(许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