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第六届"闽兰亭杯"现场书画大赛开幕

  昨日,艺心抗疫一福建省第六届"闽兰亭杯"现场书画大赛在福州开幕,福建省政协原常委、福建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丁仕达、福建省篆刻学会执行会长、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福建省开明画院院长谢从荣、福建省书法研究会会长陈文斌等领导嘉宾选手及家长近800人出席了开幕式。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省广大青少年朋友以书写作品的形式表达对同胞的关怀、对抗疫医护人员的敬意、以强大精神力量凝聚人心;以优秀的文艺作品记录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更加生动地诠释中国精神!据悉本次大赛于今年八月份启动,海选期间全省共有二万多名学生参与,通过复赛阶段选拔,此次晋级总决赛现场的有近600选手。届时将评出"兰亭小状元";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共200名。

书画大赛开幕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书画大赛开幕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书画大赛开幕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书画大赛开幕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优秀的作品将选入中国书法刊印,并于开春后在福州进行作品展览和书画交流。

  本次"闽兰亭杯"现场书法大赛由福建省书法研究会、福建兰亭书画院主办、由中国美术学院福建培训中心、书法报福州工作站协办,由行墨堂、撷艺堂、伊伊教育承办。(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