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海事2020年成功保障6.23亿吨货物安全进出港

  今日上午,福建海事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刚刚过去的一年,福建海事局一手抓抗疫保生产,一手抓安全严监管,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据了解,2020年,福建海事部门成功保障52.12万艘次船舶、6.23亿吨货物安全进出港和2043.9万人次旅客安全出行。及时处置海上险情91起,同比下降34.53%,成功救助遇险人员630人、遇险船舶63艘。福建省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福建海事保障货物进出港。福建海事局供图
福建海事保障货物进出港。福建海事局供图

  福建海事局主动融入各级党委政府联防联控责任体系,开通水上运输“绿色通道”,成功保障1.14亿吨抗疫重点物资高效运输,助力81个水工项目复工复产,累计督促检查船舶45289艘次。急船员之所急,协调完成国际国内航行船舶换班941艘次,8385人次船员在福建辖区高高兴兴上船,平平安安回家。(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