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多维记分法应用示范单位授牌在榕举行

  13日,多维记分法应用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福州红庙岭举行。

  在活动现场,闽江学院经管学院副教授、多维记分法创始人包久晖为福州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授予多维记分法应用示范单位证书。

授牌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授牌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据介绍,多维记分法是一种关注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群体融合的创新考核模式,该考核模式按照行业和岗位技能分成三十到一百个维度记分。将传统的被动考评转变成自主记分,形成内部定级。

  “员工通过对照技能维度标准,自主上报记分,既调动了员工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也让公司的考核模式更加公正透明。公司通过员工经验分享,在公司内部形成培训教材,同时又能对外输出行业岗位标准,形成人才梯队和智力支撑的闭环。”包久晖说道。

  福州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介绍,公司去年5月引进多维记分法后,员工自主学习的积极得到较大提高,公司的人力成本也得到了更加合理的利用。通过多维记分法,建立起内部员工发展体系,并且经过科学的经验萃取,形成技术岗位标准,培养一批技术型内训师队伍,并获得省级行业内训师比赛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