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金句书法作品邀请展在榕展出

  今天上午,“守望兰亭 · 喜迎新春——福建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金句书法作品邀请展”在福州画院开幕,来自福建省70多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将《建议》部分金句呈现在市民面前。

  “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挥毫传承文化精神,运笔记录时代风骨,为国家十四五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据省书协相关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以人民为中心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市民观展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市民观展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此次,书协组织坚持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与社会事业发展休戚与共,团结引领我们广大书法家,立足书法本体,遵循艺术规律,履行好出作品、出人才的职责使命,不断深化对书法艺术的深层次挖掘和创新性引领。所以我们根据“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提供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金句”,邀请书法家命题创作,通过70多位省内书法家真行草隶篆的笔墨演绎,把《建议》部分金句呈现在大家面前,以期更好地、形象直观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画院承办,东南网协办,展览时间由2月1日至2月6日。友情提醒,前来观展的市民需要现场出示本人身份证、“八闽健康码”,并配合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方可入馆参观。(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