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林叶萍当选省妇联主席

  今天上午,省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妇联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化巾帼系列行动,带领广大妇女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建功立业。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抓好家庭文明创建。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做好维权服务,解决好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干部队伍和执委会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妇女群众的实效打动人心、赢得人心,推动我省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

  林叶萍在报告中回顾了2020年妇联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激励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新福建。三是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四是扎实做好维权服务,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六是坚持党的领导,引领保障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工作报告,按照章程选举林叶萍为省妇联主席、张莉为副主席(挂职),增补了5名省妇联常委,替补、增补了14名省妇联执委。(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