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师生在福州过年 学校家访送温暖

  为响应国家“在现居住地过节”号召,福州众多学校倡议师生春节期间,尽量减少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出省,留在福州过一个健康安全、温馨温暖的吉祥牛年。近日,福州十六中等学校通过“家访送温暖”的活动,走访留榕过年的外省籍师生、家庭困难、流苏计划等各类学生,将政府的防疫精神宣讲到位,将学校的问候、老师的关怀、节日的温暖送到老师、家长、学生的心里。

学校老师家访慰问 学校供图
学校老师家访慰问 学校供图
校长郑其瑞走访慰问老师 学校供图
校长郑其瑞走访慰问老师 学校供图

  据介绍,2月1日,寒假伊始,福州十六中党委书记、校长郑其瑞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深入教师家中走访慰问,把浓浓的关爱送到他们身边。每到一位教师家中,校领导都会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物资准备情况,叮嘱他们与父母多沟通,让家人放心、安心,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向学校反映,学校一定全力帮助。校领导还为留榕过年的教师们准备了富有福州传统特色的春节慰问品,代表学校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留榕过年的教师们对学校的关心和祝福深表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放假前,学校摸排外省籍的家庭,班主任通过电话微信访谈等方式,告知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分析返乡外出的利弊,倡导响应国家号召。1月29-30日,年段长带队,年段领导小组、班主任及学科教师共同开展暖心大家访活动。学校为每个家庭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福”到,“石榴”到。寓含新春祝福的“福”和一对可可爱爱的十六中形象公仔——“石榴仔、石榴妹”,表达了学校对每个家庭真挚而别样的新春祝福。

  年段长和班主任与家长、孩子热切的交流,了解所在家乡的春节风俗人情,形成强烈的情感共鸣;老师们还关心孩子的假期安排,鼓励孩子提前做好规划,合理膳食,劳逸结合,加强身体锻炼,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年段领导小组还向家长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家长不松懈,确保平平安安过大年。

  在福州市鼓楼区,福州市达明小学、湖滨小学、洪山小学、中山小学、鼓一小、花巷幼儿园等学校纷纷开展倡议行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小视频倡议大家留在有福之州过年。(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