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市民吃得开心实惠 商家可领政府补贴

  厦门日报讯(记者 柯笛)春节期间,厦门的街头巷尾沉浸在一派热闹的优惠活动中,市民游客吃得开心,餐饮企业忙得愉快,消费力和年节味在美食的香气里齐头并进。

  商家优惠力度大 市民消费乐陶陶

  新春佳节年味正浓,厦门商场热闹不减,餐饮商家也在门口摆出优惠告示牌。

  在SM城市广场和新生活广场,电台巷火锅消费100元减6元;姚酸菜鱼双人套餐优惠23元,四人套餐优惠44元;在ice monster冰馆,还有网络平台发放的优惠套餐券……各式各样的活动层出不穷,点燃消费热情。

  大年三十中午,在SM城市广场一家火锅店门口,几位市民正在排队。“我来打包一些肉、菜和汤底,晚上年夜饭能多一道大菜了。”市民邹女士笑着说,家里人都爱烫火锅围炉聊天,正好看到不少火锅店推出优惠套餐,她赶紧出来选购。

  对于商家的优惠活动,邹女士和不少市民点赞道,“除夕当天还坚持营业很不容易,我们买得实惠,心里也高兴。”

  除夕初一好热闹 店家越忙越充实

  正月初一,SM城市广场的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一幅热闹景象,店里不少顾客正在涮火锅,店外还有不少人排号等位,近门的一张小桌上放着几袋打包袋,不时有外卖员进出取餐。“往年过年期间客人就不少,今年可能会更忙一些。”店长黄舜清说,仅正月初一当天,店里就接待了近300桌客人。

  黄舜清说,在春节期间保持营业,受到市民的支持和喜爱已经是很幸运的回馈,“最近还看到关于消费券补贴的通知,对我们商家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福利。”黄舜清告诉记者,目前,相关政策和申请要求她已经向上一级领导汇报。

  据了解,不久前厦门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交通局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在厦过年人员服务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操作指南,2月11日-2月17日,我市符合条件的大型商场、超市、品牌连锁便利店及餐饮企业,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联、自营等线上平台向市民、游客、留厦人员发放电子购物消费券及餐饮消费券的,可以申请优惠让利部分50%的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