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人艺“艺动街头 · 福满榕城”街头文化演出举办

  2021新年伊始,正月初九、初十晚,福建人民艺术剧院携手紫藤戏剧研习社于上下杭金银里步行街成功举办“艺动街头·福满榕城街头”文化公益演出。

  演出开始前,现场的小朋友踊跃上台参与游戏互动,活跃的气氛,瞬间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活动现场,曼妙的舞姿,充满诗意的舞蹈,与上下杭的美丽夜景,相得益彰。之后的“纸戏剧”剧场,更加吸引人们的目光,现场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上下杭金银里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之中。当戏剧盒子开启的那一刻,一幅幅鲜活的图画,伴随着小演员精彩的讲述,也为观众们的想象插上了一对自由翱翔的翅膀。

影子剧场——《野兽国》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影子剧场——《野兽国》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纸戏剧”剧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纸戏剧”剧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影子剧场——《野兽国》,在光影交织之中,丰富的肢体动作加上精彩的戏剧对白,深深吸引了现场的大小观众们,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影子剧场《野兽国》由绘本故事《小国王》改编而来,与纸戏剧《小国王》讲述的都是同一个故事,同样的故事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呈现,却会让观众得到不同的冲击与感受。

  福建人艺的演员与紫藤戏剧研习社的老师们,还将有趣的戏剧课堂带给现场的孩子们,小观众们踊跃参与,让戏剧的专业训练课堂从排练厅走上街头,戏剧不仅在剧场里熠熠生辉,还有丰富的戏剧游戏让普通百姓近距离感受其中,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领略戏剧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福建人艺还将于正月十三(2月24日)、正月十四(2月25日)在人艺黑匣子小剧场进行两场“文化进万家 闽台庆元宵”公益惠民演出。(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