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汤圆热卖 福州“元宵经济”红红火火

  “正月十五闹元宵”,吃汤圆是不可缺少的环节。元宵节将至,市民们购买汤圆的热情高涨起来。记者24日从京东到家等平台获悉,目前汤圆商品在福州市场上的整体销量已较1月上涨近30%,并预计将在元宵节当天迎来峰值。

  汤圆是历年元宵节当仁不让的主角,今年汤圆市场有哪些变化,商家有哪些促销手法,又有哪些新品种亮相?

  “今年福州市场的消费力还是不错的,汤圆集中销售期提前了2到3天,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至10%,较1月更是上涨近30%。”多个电商平台及福州商超的零售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汤圆在榕已经提前进入销售高峰期,不仅线下销售火爆,线上的汤圆销量更是可观。而且,零散售卖的同时,团体采购也热度不小,集采大单明显上升。

福州各大商超中汤圆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
福州各大商超中汤圆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

  销售看好的原因,一方面来源于福州近期持续推进的“新春促消费”带来的打折促销,另一方面来源于商品的推陈出新。据悉,今年商家的促销力度非常大,在本地线下商超中,一款知名品牌汤圆350克装产品,买3份只需10元;另一款1000克的简装汤圆买2份只需20元。还有不少品牌汤圆则打出“全场9.9元”的促销广告。

  而除了价格打折,各类新品更是让顾客眼花缭乱。除了经典口味汤圆,水果鲜花味、混合口味、地方特色口味等新式口味汤圆受到尝鲜用户的追捧。(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