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市、地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拂大地,植树好时节。昨天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福州市委滨海新城工委在滨海新城五险鼻防护林项目区其山坊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新福建建设增绿添彩、贡献力量。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林江铃等在家领导,福州市委滨海新城工委副书记陈斌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等共同参加了植树活动。省、市直机关工委、滨海新城工委共6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植树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植树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植树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植树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在活动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拿起工具,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提桶浇水,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每个步骤有条不紊,每组人员配合默契,整个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300棵油松稳稳的扎根在湿润的土壤里,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为绿色奉献、为大地添彩。

  活动后,大家回访去年植树点--位于滨海新城滨江滨海路百户澳的党员先锋林,查看树苗长势。看着不少树枝上已经冒出了星星点点的新芽,粉嫩一片,煞是好看,大家也忍不住拿出手机,与自己的劳动收获合影留念。

  大家纷纷表示,植树种绿是大家力所能及的生态建设活动,也是参与滨海新城建设的一项有意义的事情。今后将持续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身体力行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动绿色发展。(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