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一行赴永泰县调研文艺工作

  近日,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一行赴福州市永泰县调研文艺工作。

  省文联调研组一行在永泰县文联实地查看了创作室和活动室,并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王秋梅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永泰县文联近年来在开展文艺活动、培育文艺队伍、创作文艺精品、抓好“一县一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与参会的永泰县各文艺协会代表交流。她指出,永泰拥有优质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为开展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要充分挖掘、运用好各类资源,团结引导文艺家和文艺队伍,立足永阳文化,凸显樟溪特色,讲好本土故事,传播好永泰美誉度。

  王秋梅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发挥群团工作优势,团结引导文艺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二要凸显特色。找准定位,擦亮文艺品牌,做大做强文学、美术、书法、摄影、诗词等优势项目,争取其他文艺门类取得突破。三要搭好平台。要继续搭好创作展示平台,在全力办好永泰县“青云山”文艺奖的基础上,谋划打造新人新秀新作宣传展示新平台。四要注重培育文艺人才。要增强人才培养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传帮带”工作,进一步盘活文艺人才资源,加强梯队建设。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永泰县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群策群力、共同奋进,进一步推动文联和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基层文联工作提供新经验。

实地查看永泰县文联创作室。陈湧摄
实地查看永泰县文联创作室。陈湧摄

  座谈会后,王秋梅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永泰县“九馆一中心”,重点调研了永泰民俗博物馆和“一县一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永泰县民间民俗文艺创作基地。了解基地建设和扶持资金使用情况,以及近年来开展民间民俗文艺创作情况。

  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卓继辉、永泰县委常委王礼灯、省文联相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