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启动安全教育周活动 提升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阳台攀爬很危险,高空抛物羞羞脸……”一群活泼可爱的学生正在表演动感十足的原创快板安全宣传歌。29日上午,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第14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在二附小启动。

  原创快板话安全、萌娃安全手势操、安全音乐剧串烧、消防设施展示等,二附小师生们齐动员,将安全知识写成歌、编成舞,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掌握最实用的安全知识。

向小学生展示消防设备。记者 池远 摄
向小学生展示消防设备。记者 池远 摄

  同日,仓山区2021年安全教育日(周)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在仓山小学开展,多部门联手,通过组织师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实操和消防体验活动等,多元强化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和自护自救能力。

  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教育周期间,全区校园将组织开展“五个一”工作,即开展一次启动及专题宣教,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收看一次安全教育节目,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记者 谢薇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