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旅游大咖齐聚榕城 探索旅游门店运营新模式

  今天下午,2021中国国旅·国旅环球旅业分享会在福州召开,来自福建各地的200多名旅游同业人员汇聚一堂,共话国旅环球在后疫情时代,创新发展的商业蓝图。分享会以“创变时代 铸就辉煌”为主题,通过旅游大咖分享、国旅环球模式推介、跨境美妆展销等方式向旅游同业呈现门店2.0时代,共同探索旅游门店运营模式的新篇章。

  在传统旅游门店遍地开花的今天,如何创新发展,打造一个富有生命力的旅游门店尤为不易。会上,国旅环球旗下子品牌享梦游的创始人、十大品牌创新人物彭士平先生,和国旅环球旅游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会销创始人孙志强线上就社群营销、传统旅游门店现状及运营模式、创新模式等内容进行分享,观点独到、现场反应热烈。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彭士平就《如何构建更具有自驱力的消费者社群》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在旅游业遭受重创的大环境下,享梦游创立了大脑工场,同时成功孵化出环球鹿、流浪象机、享茶悠、大脑传媒等项目,他们运用社群营销,让享梦游逆势突围,成为疫情之下的行业黑马。彭士平认为旅游门店也可以和享梦游一样,不局限于传统,运用运用“旅游+新媒体”等社群营销方式拉近消费者与门店的距离。

  孙志强分享了《传统门店如何创新?升级2.0模式》。他从自身从事旅游会销的角度,就旅游人不想转行,后疫情时代旅游该怎么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直击旅行社痛点,通过会销是如何解决产品卖出去的问题、旅行社门店资料摆放等细节为旅游人答疑解惑。会上,他还分享了国旅环球的门店2.0模式,通过多元赋能旅行社门店,增加门店社交属性,实现高频必须品与低频旅游服务相结合,创新门店运营模式。

  记者了解到,未来时代,旅行社不仅仅从事旅游服务,门店也不只是旅游咨询场所。旅游行业需要在这场转型中做好准备,充分挖掘新的客户服务需求,进行战略布局并有序推进。以为国旅环球为例,他们在今年将旅游“+”全面赋能门店,实现门店快速迭代,成立了国旅环球购(海南) 跨境电商有限公司,依托集团资源,运营国际主流品牌,所有商品均为原装进口,拥有完整的仓储物流供应链。国旅环球购赋能门店跨境电商分销,开设线下商品展示柜,为顾客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跨境商品购物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分享会还设立了“跨境美妆展销区”,现场展示了国旅环球购丰富产品和超高性价比,吸引参会嘉宾驻足询问和采购。会上,根据旅游业艰难重启、资源紧张的状况,国旅环球门店合伙人招商给出了多项奖励、扶持政策,“5免1奖1送1未来”的合作政策,有效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国旅环球相关负责人与20余位旅游同业进行门店合伙人现场签约。(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