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揭牌 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

  今天上午,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揭牌,该校是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项目,按照清华附中本部的管理模式和育人模式进行管理,2021年秋季,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将全面开学。

  据介绍,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包含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规划班级132个。现有在校生81人,教职工35人。学校注重坚持清华附中的育人理念,落实清华附中的育人方法。德育注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和正确价值观的培养。教学注重尊重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帮助他们学会学习,培养他们终身学习的能力和创造精神;提高教师适应新时代学科素养培养要求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组织开展“基于问题情境的教学”的研究探索。目前,学校已开设16门校本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以满足不同兴趣学生的不同需求;举办了12次形式多样的学科活动,拓展学生的学科视野,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学生思维能力的提升。

揭牌仪式现场 姚兴榕摄
揭牌仪式现场 姚兴榕摄

  记者了解到,2021年秋季,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将全面开学,并在高中部开设美术和马约翰体育特色班,实行小班化教学。2021年秋季,学校高中部除了面向全市招生外,还将向莆田、宁德、南平、平潭招收创新班学生。

  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清华附中福州学校与清华附中一脉相承,秉承清华附中“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为了每一位学生的个性自由而全面的发展”的教育理念,在清华大学精神的滋养下,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校训,坚持“行胜于言”的校风和“明德启智,修己树人”的教风,孜孜以求,精心耕耘,为践行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创新不懈努力。(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