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高校师生赴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福建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的师生来到福建省100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之一——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赓续精神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全体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献花,以示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烈士陵园前,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入党初心和光荣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师生参观《八闽丰碑——福建革命英烈事迹展》材料学院供图
师生参观《八闽丰碑——福建革命英烈事迹展》材料学院供图
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材料学院供图
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材料学院供图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魏容上红色微党课 材料学院供图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魏容上红色微党课 材料学院供图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魏容在活动现场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题为“忆先烈守初心 学党史跟党走”的红色微党课,要求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深悟透政治理论、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品德修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材料科学技术党支部书记李巍及星火宣讲团成员匡志鹏分别为师生讲述了英烈杜凤瑞、张敬的感人事迹,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材料学院师生走进《八闽丰碑——福建革命英烈事迹展》,参观碧血丹心为工农、披荆斩棘创苏区、献身为民谋福祉等12个部分,了解林祥谦、王荷波等58位八闽英烈的先进事迹,深刻缅怀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牺牲的革命英雄。

  “福建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是高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魏容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要继续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点亮理想信念的精神火把,同学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