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书画笔会”在长乐举行

  17日,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的23名画家、书法家等来到福州市长乐区漳港街道,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书画笔会”活动。

  在长乐区龙璟温泉景区,他们挥毫泼墨,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创作出一幅幅生动鲜活 的书画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多彩。充分反映了老艺术家们良好的精神风采和饱满的创作热情 ,也展示了丹心和翰墨助力乡村文化繁荣,美丽乡村振兴和国学经典传承的深情厚谊。

老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亦书亦画。
老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亦书亦画。

  省老年书画协会研究院院长应稚说,艺术工作者应该走出工作室,走向基层,面对群众, 从艺术的视角深度挖掘传统乡村的文化内涵,真实记录当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迈出的坚实步伐。同时,围绕美丽乡村这个主题,创作出更多有情怀、有乡土气泥土味的艺术作品 ,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中绽放,为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老艺术家将当天创作的书法作品赠送给漳港街道。
老艺术家将当天创作的书法作品赠送给漳港街道。

  当天笔会结束时,他们将创作的100多幅书画作品悉数赠送给漳港街道以及当地的书画爱好者。(记者 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