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参加全运会围棋队员集训动员大会举行

  近日,第14届全国运动会福建省围棋代表队、福建省围棋少年队集训开训动员大会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行。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席戴滨辉、福建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卢阳阳、福建省围棋协会副主席罗云、晋江市体育局主任科员罗辉、泉州市围棋协会会长傅毓琦、泉州轻工学院人才学院院长吴联春及参加集训的省围棋代表队、省少年围棋队一起出席动员会。会上,戴滨辉、卢阳阳分别向全运会队员、少年队队员颁发集训证书。

  戴滨辉向参加集训的队员们进行鼓励动员,要求棋手们要高度重视此次集训,在人生选择的重要关口抓住机会,实现自我价值。要摆正心态,敢于拼搏;讲究方法,因人施教;虚心学习,勤学苦练;遵规守矩,确保安全。

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自7月25日起至8月8日,省围棋代表队、省少年围棋队将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封闭式培训。由马笑冰职业四段、张梦石职业初段和韩国业余天王张炫圭组成的教练组,将为参赛队员进行遗漏补缺,针对短板进行集中训练。

  参加集训的围棋代表队共9人,分别是卢宁、吴天鹤、杨浩、刘正阳、马爱燕、王其红、黄建熙、陈伟民等省内8名业余高手及参加公开组的马笑冰职业四段,经过半个月的集训后,最终选出6名业余棋手和1名职业棋手代表福建省参加今年8月16日至23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决赛。

  参加集训省少年围棋队队员共18人,大部分是上周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成绩突出的少年棋手,还有部分参加今年定段赛的冲段少年,共同组成为福建最强少年队,他们是未来福建职业棋手的后备力量。(记者 林先昌)